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双减"在行动——聚焦教材明方向 调研指导促提升 ——自治区教研室调研乌拉特后旗蒙古族中学高一统编教材教学情况

时间:2022-09-28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蒙古族中学

为深入了解民族语言授课普通高中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教育教学情况,解决教材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22年9月22日,由鄂尔多斯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刘栋老师为组长,包头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张艳玲老师,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一中的董大坤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的王嘉琦老师、乌兰察布市教学研究室的陈晓燕老师及北京八中乌兰察布分校的任雁南老师等为成员的调研团队莅临旗蒙中并深入课堂,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团队中的三科教师与我校高一年级的三科教师开展了同课异构活动。专家团队三位老师和我校的三位年轻教师分别讲授了《以工匠精神雕琢时代品质》、《西汉与东汉——统一多民族封建国家的巩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三节课,三位专家老师的课起到了非常明显的示范引领作用。随后针对三位年轻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从亮点与特色、问题与不足、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分析。

9月22日下午,专家团队的老师分学科与学校三科教师进行座谈, 为我们老师解惑,并给出合理性建议:要想教好书就要与课标、教材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苦练基本功;将文化、生活、自然与教学相结合。旗教师发展中心王永丽主任做总结发言,希望我们教师多学习,多钻研,多反思,发扬优点,改进不足,加强合作,多多交流,迅速成长为成熟的教师。

乌云巴特尔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科统编教材推行情况、结对共建与包联帮扶、参加各级各项培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及目前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上一条:“双减”在行动——自治区教研室调研组深入黄冈实验学校乌拉特后旗分校开展三科统编教材教学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祝贺乌拉特中旗第三幼儿园在“国华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