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1-17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乌拉特前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工作,近日,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工作部署会。教育局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督导评估室主任张敏新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并结合外地验收评估反馈意见,明确了各股室具体工作,各股室要在完成各自指标分解任务的县级档案整理及指导幼儿园档案建设外,结合具体工作任务从不同业务角度制定工作规范要求,最后汇总完善形成《乌拉特前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管理操作规范》,所有幼儿园全部统一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操作规范》的制定要从严从细,档案建设从封面、盒卷目录到对应的资料,从室内布置、区角安排到室内物品位置的设置、摆放等,都不能随意,必须进行精心设计、合理安排。

教育局副局长李海龙在会上就做好前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相关股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迎检意识,切实担负起承担的迎检工作任务;要研究分析指标体系,掌握弄清工作要求,保证各项迎检工作质量;要对照指标要求及时走访摸清各幼儿园情况,掌握各幼儿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向周边地区学习借鉴迎检评估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完善提升前旗迎检工作质量。

按照规划安排,乌拉特前旗2024年接受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验收。通过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必将使前旗学前教育发展实现质的突破、跃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促教研,有效复习迎期末——记磴口县第三完全小学术科组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