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凝心聚力促教研,有效复习迎期末——记磴口县第三完全小学术科组教研活动

时间:2024-01-02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县第三完全小学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实现减量增质,减负提效,切实提高课堂教育质量,使我们期末复习有的放矢、行之有效,磴口县三完小术科组进行了以“共研共享 高效复习”为主题的期末复习研讨活动。

各学科教师互相交流,畅谈自己关于期末复习的经验及做法,群策群力制定期末复习计划,分层次、有侧重点地开展期末复习工作。

一、英语教师谈期末复习

英语教师分享了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应对教学难点以及提高学生学习动力的有效方法。

1.过教材:以教材为本,侧重于教材的复习与梳理,全册快送过一遍,通过教材的重现来归纳语言点。

2.串知识:根据各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将散落于书中的语言点进行整体归纳,小结。帮助学生构建紧空联系的"知识串"、

3.练技能:侧重对做题技巧的讲解和训练一些学生易出错的题目,指导学生掌握一些做听力笔试题的要领。

4.采用多样的复习形式,保持学生学习的兴趣。

二、道德与法制教师谈期末复习

1.制定复习计划。

2.明确复习目标,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

3.知识梳理与巩固,帮助学生回忆所学内容建立知识体系。

4.易错点解析.

三、科学老师谈复习方法

1.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2.提高课堂效率,精讲多练。

3.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因材实施教。

4.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辅导方案,针对他们的薄弱环节进行有效性的辅导,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知识。

本次复习研讨活动,对期末复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导航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在上复习课时的“目标性”“科学性”和“针对性”,真正地提高了复习的高效性。相信在术科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与协作之下,期末复习工作一定能高效开展。

撰稿人:尹兆丰,祁艳玲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多彩少年宫 放飞少年梦---磴口县隆盛合镇总校为“双减”助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