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信息技术2.0校本培训:微课的制作

时间:2022-05-3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了让教师们制作微课不再是难题,2022年5月27日上午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在行知楼二楼计算机教室由陈海龙主任组织了以“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为主题的校本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王军老师做主讲教师,全体教师分两批参与。

培训中,陈海龙主任首先向全体教师介绍本次培训目的,并希望教师们能够认真学习,为以后微课制作打下基础。接着由王军老师主讲,如何使用视频剪辑软件制作微课的方法,就如何下载、账号登录以及录制操作做了简单介绍,主要讲解如何将录制好的视频进行剪辑,例如剪切视频、分离音轨、视频加背景和音乐以及视频、音频叠加转场等。最后,王军老师还建议教师在导出视频时要保存“1920×1080”的高清视频,确保播放质量。同时要求每位教师制作一节微课,以此来检验每位教师制作微课的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消除了老师们对于微课制作的畏难情绪。加之,最近我校还进行了网上信息技术为期22天的培训,相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老师们在信息技术方面的能力会不断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为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创新助力。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第三幼儿园举办欢庆“六一”幼儿运动会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文体旅游广电局举办2022年全旗中小学生田径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