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临河区第四小学二年级庆“六一”主题庆祝暨表彰奖励活动纪实

时间:2022-06-01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第四小学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奋发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30日下午,临河区第四小学二年级的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隆重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庆祝暨表彰奖励活动。

第一项简介来宾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临河区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云,临河区第四小学副校长马瑞、吕秀俊,临河区第四小学大队辅导员刘智慧老师。

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

全体起立,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老师们行注目礼,

第三项校长王晓云同志致辞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春时。”在这阳光灿烂,鲜花盛开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孩子们最期盼的第72个“国际儿童节”。敬爱的王晓云校长代表四小全体教职工对孩子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辛勤陪伴孩子们成长的家长、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愿孩子们珍惜这美好时光,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的祖国。

第四项异彩汇演

一阵悠扬的歌声,一场欢快的舞蹈,一曲动听的葫芦丝乐曲,一幕激扬的非洲鼓演奏……二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准备好大放异彩了!

飞扬的年代,散发着无限的活力。·年轻的骄子们正充满着蓬勃的朝气。临河四完小交响管乐团的孩子们带来集体演奏《Rollinginthedeep》《Handclap》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

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腔热情,感谢你们白衣执甲,护我们周全,致敬勇敢的逆行者,二(6)班带来非洲鼓《孤勇者》。

身体发肤授之父母,不敢有伤。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将我们抚养长大。

羔羊知跪乳,乌鸦会反哺,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做一个尽孝的人。二(5)班带来舞蹈《中华孝道》。

十里桃林十里桃花,漫山遍野的灼灼芳华,桃花源里蹦蹦跳跳笑起来!二(2)班带来舞蹈《桃花笑》。

“待君有余暇,看春赏樱花。”樱花,就好像低飞的云霞,也许没有秋叶的精美,夏花的绚烂,但它会以它独有的美,一直美进你的心田里。在这美丽的季节,让我们一起步入樱花的世界,二(1)班带来舞蹈《浪漫樱花》。

“一朵花、一棵树、一座房子、一条路、一座山、一条河、一只小船、一个我……”多美的意境呀,这么美的画面如果用歌舞表演出来会是怎样的效果,二(10)班带来舞蹈《红山果》。

万世沧桑,唯有爱是永远的神话,看,天空是绵绵的糖,彩虹是微笑的脸。快来,让我们丢开悲伤,快乐前?。二(3)班带来葫芦丝演奏《美丽的神话》及舞蹈《彩虹的微笑》。

梦中有一颗闪闪的红星,她驱走多年前的黑暗,带来新的春天和黎明。她唤醒东方雄狮沉睡的梦,让中华儿女心手相牵,她让和谐发展的号角在神州大地吹响,闪闪的红星引领我们踏上时代发展的新征程。二(8)班带来舞蹈《红星照耀好少年》。

非洲鼓社团的成立,学生的收获很大,非洲鼓不仅仅是一门器乐课,还会传递快乐,孩子们体验之后,变得开朗、活跃、自信。二(7)班带来表演《激情夏日》。

欢乐的六一,幸福的时刻,到处都是歌声,到处都是欢笑,我们要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为我们自己的节日增光添彩,二(9)班表演的舞蹈《酒歌》。

岭上开遍的映山红,点燃了革命前辈火红的青春!映红了民族危亡火一样的年代!

当红色的记忆重新勾起,耳畔又飘来《映山红》的歌声。二(4)班带来舞蹈加葫芦丝演奏《映山红》。

百善孝为先,孝是一种文化,孝是一种信仰,孝是我们中国人融入血脉的民族情结,今天孩子们要将孝文化扎根于心,孝父母和长幼,中华孝道是美德,传给后来人,古筝社团带来古筝合奏《中华孝道》。

第五项表彰奖励

校园是个五彩的大舞台,每一个人都展示着自己独有的精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是班级的排头兵他们是集体中的领头雁,他们承载了老师和家长太多的期待,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今天的荣誉为起点,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好好做事,争做新时代美德好少年。

本次文艺汇演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对伙伴的友谊、对师长的敬意、对未来的憧憬,孩子们充分地展示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共同沉浸在这欢乐美好的日子里。

难忘今天,今天难忘。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那样飞快,无论多少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祖国的爱!不管多么绚丽的诗行,也说不尽我们对党的情!

少年强则国强!

作为祖国的接班人,

新时代的种子,

加油吧!阳光少年!

用赤诚的心,

以坚定的行动,优异的成绩,

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开!

上一条:磴口县三完小开展“守望相助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科技文体艺术节

下一条:【优化教育营商环境】攻坚克难 超前谋划——乌拉特后旗全力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季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