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粽叶飘香 粽满文化

时间:2022-06-09   浏览数:次   来源:

又是粽子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我们将端午节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引导学生了解、认同传统节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特于五月初五端午节开展了“走进端午”传统节日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端午假期学生自行寻找端午文化,孩子们有的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一板一眼地包起了粽子,一个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作品在稚嫩的小手中诞生了。有的用他们独特的构思亲手绘制,妙笔生“画”,心中的端午节展现给大家,张张精彩,幅幅奇妙。有的同学自己利用网络搜集资料,了解端午节的习俗!还有的同学佩戴五色线等等的一些方式来感受传统文化。使得孩子们在端午小长假过的独具意义。

这是一次文化搜寻,文化熏陶的活动,更是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融合。传统文化深入学生心中,同时也为“双减”锦上添花,四小全体教师不懈努力.....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组织举办2022年全旗中小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会

下一条:磴口县三完小开展“守望相助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科技文体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