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代表队参加巴彦淖尔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集训

时间:2022-06-23   浏览数:次   来源:

巴彦淖尔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将于2022年7月1日-3日在临河区(市体校)举办,我旗小学组(一完小、二完小、三完小、四完小)、初中组(二中、三中、四中、六中)、普高组(一中)、职高组(职中)4支代表队选送76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自5月28日我旗中小学生田径选拔赛结束至今已经开展了近半个月的集训,为了鼓励士气,总结前期集训工作,为下一阶段集训工作奠定基础,全力冲刺本届市运会,旗教育局副局长王慧带领体卫艺股干部刘继祥,于6月19日早上7:30深入第四中学运动场检查指导小学组和初中组集训工作。

王慧副局长转达了王永刚局长对所有参加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的问候听取体卫艺股和教练员对集训工作情况介绍,与教练员就针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训练损伤、训练强度、运动技能和中考期间的训练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相应对策。王慧副局长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建设“体育强国”摆在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总书记将冬奥精神凝练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这20个字。这是推进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每个教育工作者都要用高度的使命感去重视青少年运动,将青少年体育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认识和统筹谋划。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本质上就是参与体育强国建设,就是参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旗教育局历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和青少年身心健康,在招生政策、队伍建设、设施设备和经费保障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目前,距离全市运动会开赛只有11天的时间,在大赛前,大家肯定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集训参赛的机会,刻苦训练,在赛场上展现“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尊重对手、勇争第一”的良好风貌,增强为前旗争光、为学校添彩的信念,遵守纪律、听从安排、勇创佳绩,不辜负旗委政府对我们的期望和嘱托。”要求学校要给集训的运动员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共同营造运动员专心训练的良好环境。要求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后期的集训中更要加强技术、力量、体能、心理的训练,力争奖牌。鼓励大家一定要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全市运动会的参赛任务,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慧副局长转达王永刚局长对所有参加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的问候听取体卫艺股和教练员对集训工作情况介绍。

旗教育局副局长王慧带领体卫艺股干部刘继祥深入第四中学运动场检查指导小学组和初中组集训工作。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 用法律护航成长

下一条:巴彦淖尔市晚报记者走进乌拉特中旗“双减”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