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以艺抗疫|乌拉特中旗蒙古族学校教师贾姣用画笔记录学校抗疫志愿者暖心瞬间

时间:2022-12-10   浏览数:次   来源:

一支画笔,记录战“疫”担当,

一抹色彩,闪耀战“疫”温暖,

一幅画作,提振战“疫”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一批又一批“逆行人群”脱颖而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职业不同、分工不同,相同的是满怀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爱与责任。在居家防控期间乌拉特中旗蒙古族学校小学部教导处交给了美术教师贾姣一份“命题考卷”——用画笔记录学校志愿者老师们的抗疫感人瞬间。

绘画者—贾姣老师

面对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的情况,蒙古族学校最美教师们化身抗疫“战士”,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一腔热忱,共克时艰。教师志愿者积极发扬“为人师表”的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教育人的精神,成为社区疫战中的“硬核”担当。

我们感动于一个个最美逆行的背影,我们感动于一张张最质朴的面孔。

在学校中,教师是守护学生的辛勤园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蒙古族学校教师穿上白甲就是战士,向教师们致敬!

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和“大白”们一样冲在一线,但是她们在抗疫后方紧张忙碌,默默承担着支援乌拉特中旗公安干警们的生活保障工作,彰显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最美消毒卫士》对校内全方位、无死角的进行环境卫生消杀防疫工作,全力营造卫生、安全、健康、舒适的校内环境。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每位老师对工作全心投入,对风险毫不畏惧,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暗夜终有破晓时,抗疫终会胜利。

上一条:以艺抗疫——乌拉特中旗各学校抗疫作品展

下一条:轻盈小雪至 童心暖寒冬——蒙古族幼儿园“小雪”节气线上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