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市蒙授小学教师精英课堂教学大比武暨创新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05-17   浏览数:次   来源:

各旗教育局、各蒙授小学: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我市各蒙授小学教学,培养教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全市蒙授小学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学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于2013年6月初举办全市第四届蒙授小学教师精英课堂教学大比武暨创新课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资格:

1.必须能够代表本校、本学科最高水平的在职教师或学校领导。

2.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教学成绩突出。

3.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扎实,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并自觉运用于教学全过程。要求每一所参赛学校认真开展教学大比武选拔活动,把优秀选手推荐上来,促使教师专业发展,把教师间的竞争引到教学实力的竞争轨道上来。

二、参赛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汉语文

三、竞赛办法

1.本次竞赛课堂教学占70%,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以及合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等占20%(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三项内容报到时单独进行测试)。说课和答辩(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占10%。

2.每所学校单独组成一个团队参加竞赛。

3.按选定内容提前备课,抽签定班讲课的形式进行。

四、时间、地点、及报名办法

1.报到时间:2013年6月9日

2.报到地点:乌拉特中旗蒙校

3.竞赛地点:乌拉特中旗蒙校

4.经学校严格审查资格,认真选拔确定参赛选手后,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公章。于2013年6月5前交市教研室乌云娜老师。联系电话:7917580(办公室) 15148862322

5.参赛期间选手、听课教师食宿自理。

另外要求各有关学校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积极组织教师听课、说课、答辩点评等活动。

五、奖励办法

1.按学校参赛教师的总分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2.按个人得分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

附件下载:时间安排表、报名表

2013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市幼儿教师教学大比武评选活动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2013年巴彦淖尔市蒙授小学生技能大赛结果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