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送教下校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1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提高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探讨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和推广先进教学经验,市职教中心于2020年9月14日-10月12日开展了送教下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课堂教学、分组评课、科研课题讲座、心理健康讲座、教学成果展示和座谈交流等。

本次送教专业包括语文、数学、机电、医护、幼儿保育等13个专业(学科),听、评课60余节,听课教师350余人。教师们相互分享了经验,提出了不足,探讨了困惑,讨论气氛热烈。霍建成主任带来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课题研究入门导航》科研课题讲座,使教师们对科研课题的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的王灵慧老师带来了《高效教师-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心理讲座,缓解了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情绪与压力,增强了老师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选派了近两年在自治区级及以上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奖的四位教师进行了成果展示,为今后准备参加比赛的教师提供了思路。在座谈会上,各学校从高考、招生、就业、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现在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次送教下校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获得了学校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暨首届教育装备展示会

下一条:阳光体育 魅力校园——临河一职成功举办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校园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