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7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16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教育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双龙对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屈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统筹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要树牢正确导向,大力选拔任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加强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培训,坚决扛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责任担当。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坚决做到“七个摒弃”,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和市委开展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要通过实施十项行动计划,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提档升级,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全市教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跨越,为建设现代化巴彦淖尔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全力推进巴彦淖尔市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在招生入学、师德师风、财务管理、职称评聘、教育收费、设备采购、基建项目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强化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利用学校电子屏、宣传栏、家长群等,广泛宣传政策法规,通过信访举报、网络舆情、12345热线、规范办学行为举报平台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严格限定期限,强化协调配合,坚决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切实推进整治工作有行动、作风建设见实效。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属教育单位(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各科科长,旗县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推动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篇章之一——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教育教学业务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中共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第三届(系统)委员会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