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临河区四完小对口帮扶磴口县二完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0-11-2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全面促进地区间教育教学活动的交流与合作,体现以强带弱,促进学校教育共融共进共同发展,加快推进磴口县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在磴口县委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协调和沟通下,临河区四完小和磴口县二完小结为主体帮扶学校,与磴口县内其他所小学结为附带帮扶学校。11月9日,在磴口县二完小举行了对口帮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活动的启动仪式。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屈强军,磴口县政府副县长马海波,市教研室主任李月云,政府办副主任石建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清,临河区四完小校长王晓云,县教育局副局长朱伯强及县教研室主任、城镇各小学校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磴口县政府副县长马海波同志代表县委、政府在启动仪式做了讲话,他指出,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是经市教育局积极主动协调,县委、政府调整教育工作思路、寻求教育发展途径、健全教育工作机制、明确教育帮扶重点的新举措。2019年,通过市教育局协调,磴口一中、诚仁中学分别实现了与临河一中、临河五中的对口帮扶合作,并已取得了一些实效。为实现高、初、小三个学段全面对口帮扶合作,经市教育局协调,这次二完小与临河四完小为合作主体,并附带全县一完小、三完小及农村各小学全面开展合作帮扶,这是在提升我县教学质量上又一务实举措。他希望县教育局及各小学要借助临河区四完小名校之影响力,认真规划,精心开展组织好帮扶工作,特别是二完小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有利于促进学校全面提升质量和水平的多样化的发展方案,在做到帮扶与自主发展并重的同时,不断促进学校跨越发展。



启动仪式上,结对帮扶双方校长作了表态发言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屈强军副调研员代表市教育局做了讲话,他指出,对口帮扶工作要优势互补,合作就是实现联合办学。磴口县二完小全体教师要紧紧抓住帮扶的机会,加强师德修养,提高业务素质,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展现新举措,实现新目标。他希望通过对口帮扶这种机制促进我县教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磴口县教育局党委验收“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下一条:磴口县教育局召开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暨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