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署会

时间:2020-11-30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教育局


 为了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旗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局于2020年11月27日上午在第三小学分校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约200人。会议由旗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永刚主持。

王永刚局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要求大家面对疫情要有打持久战的耐心和信心,绝对不能有麻痹思想。用“明者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无形”来鞭策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善于审时度势,客观地对外界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要认真落实“两案九制”和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五有三加强”工作,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要严肃追责。同时,还对校园安全、教学质量、迎检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裴文轲书记对党的建设、关工委、家长学校等工作作出安排。吉仁尼格副局长对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教材使用、安全管理、收费等方面工作作了重点强调。

王慧副局长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要求,从国际到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进入了“三期叠加”即病毒进入活跃期,人物同防进入叠加期,同时职工群众防控进入疲劳期。满洲里的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面对疫情我们要深刻认识“三个没有变”:一是新冠肺炎病毒存在没有变,短时间内结束不了;二是新冠肺炎的复杂性没有变;三是疫情的不确定性没有变。因此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能松懈,措施不能简化,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他再次从思想认识,行动落实,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使用以及防控措施的整改落实都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大家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各项措施,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强研判,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全力巩固疫情的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他还对校园安全、教育收费、学前教育、财务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1130174517.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174538.jpg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 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家庭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