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你我共同担责 齐筑平安校园——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安全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四个一”、“六个机制”和市教育局“九个必须”、“作业十条”、“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等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校委会于202064日上午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全体校领导和环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上,徐校长首先传达了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并针对学校安全工作督查的职责,安排部署了本校工作,职责明确,落实到人。会议要求领导发挥团队协调负责、齐抓共管的管理职能,真正创建“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良好管理氛围。

202068日下午,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再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并邀请了乌拉特中旗教育局赵义股长,乌拉特中旗检察院科员、法制副校长刘虹出席会议。会议由分管安全的韩铁军副校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徐敏校长传达关于《转发巴彦淖尔市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2063日乌拉特中旗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重视思想工作,兼顾学生的安全健康及学业,建立家校联系,做好家校工作;有力落实各项措施,创设宽松的学习环境,关爱学生,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加强岗位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安全稳定工作要更加精细。

徐敏校长再次强调: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突出重点工作,着力抓好预防少年犯罪、上下学交通、留守儿童关爱、校园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关键问题,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确保学校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第二项:由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副校长张洁、韩铁军及德育处主任王兰香在强化自治区“四个一”“六个机制”和市教育局“九个必须”、“作业十条”、“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等要求落实工作责任。

三位职能负责人着重强调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指出,学生代表着未来,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学生成绩好固然是每一名家长的殷切希望,但健康成长、平平安安则是第一要求。要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要着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要扎实做好学生溺水防范工作,要深入开展师生法治、安全教育,要认真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扎实开展各种隐患排查治理,要坚决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要着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会议第三项:由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法制副校长刘虹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做了具体介绍。并对“一号检察建议”提出的背景及建议的具体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了性侵害学生的犯罪特点及危害,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等问题,围绕如何分辨性侵害、自我保护不受性侵害、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几个方面层层递进的向大家讲解法律知识。

会议第四项:由乌拉特中旗教育局赵义股长就校园安全问题发言。

他强调,学校要为学生适度减压,让孩子们做到劳逸结合;学校不但要重视对学生智力的培养,更要重视培养情商和逆商,提高学生的抗压和抗挫折能力;教师要怀着一颗博大的爱心,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让广大学子在爱的普照和温暖下健康成长;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学生既成材又学会做人;还要积极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与成长。

 

他还说,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大家要对学生极端负责,众志成城、齐抓共管,严防死守、科学防范,做实做细学校安全工作,杜绝校园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向广大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平安校园,精彩生活,悉心呵护,放飞梦想。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再次唤醒了默默耕耘的教育人,教育内容千千万,安全教育第一章。安全工作会议虽已结束,但我们的安全教育工作却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乌中旗教育局组织召开全旗教育系统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管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乌中旗第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