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召开全旗教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9-18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9月15日,乌拉特中旗召开全旗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采取实地走访+座谈的形式,了解各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共谋我旗全民兴教工程发展大计。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徐茂龙,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福、副主任赵达布希拉图,旗政府副旗长段瑞敏先后深入旗蒙古族学校、第一中学、第二中学以及在建的第一幼儿园、第三幼儿园,实地查看校园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幼儿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各学校、幼儿园、团委、编办、财政、发改、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实地走访和座谈会。

徐茂龙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改进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构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确保学校管理规范高效、有条不紊。要加快推进在建工程进度,配套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各学校幼儿园硬环境和软实力,推动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全旗广大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座谈会上,徐茂龙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旗教育局、各学校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旗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徐茂龙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全民兴教工程实施以来,经过全旗上下尤其是广大教职员工艰辛努力,我旗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态势,教育教学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成绩单”越来越亮眼,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信任度明显提升。今年,市教育局还把我旗列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试点旗县,在全市重新打响了中旗教育事业的牌子。

徐茂龙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旗委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化“全民兴教”工程,持续加大教育人才、资金保障力度,深入推进教育教学体制改革,全力支持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把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作为、奋发有为,不断巩固全旗上下支持教育振兴的浓厚氛围。教育部门、各学校要抓好日常教育教学教研,强化教师培训工作,帮助广大教师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把现在的成果巩固好、把现在的态势保持好,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广大教职工要再鼓一股劲、再下一点苦,充分发扬教育战线的中旗精神,着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强化教育内涵式发展,把我旗的教育品牌创出来,为全旗教育振兴贡献力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徐茂龙要求,教育事业首要是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各学校要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讲好思政课和德育课,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在第一中学举办首届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研修班

下一条:凝心聚力促成长 教研引领启新颜—乌中旗第二小学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