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课后服务我们在行动——乌中旗二中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时间:2021-12-0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认真做好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无人看管、课业无力辅导等实际困难,乌拉特中旗二中根据教育部、自治区、市教育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就开展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制定了详细方案。

校领导高度重视课后服务工作,带领全校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对解除家长后顾之忧、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学校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做好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学生课后教育管理问题,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我们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周一是兴趣盎然的科技活动,充分利用学校的理化及生物实验室,利用演示、动手等形式激发学生探讨及学习兴趣;周二是英语角活动,培养学生的口语能力;周三是体育专项活动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项目;周四是异彩纷呈的社团活动,有书法、版画、泥塑、国画、围棋、象棋等多种兴趣班供学生选择;周五是名著欣赏时间,学生可以静下心来,畅游书海,汲取知识。

各项活动我们都有专门的检查人员,认真反馈活动实践,以便于今后我们更好地工作。例如:辅导自习刚开始时,老师们还是习惯大面积讲,通过检查沟通后,逐步形成了学生自学,教师针对性辅导的主流。

通过课后服务,减轻了家长辅导作业的负担,缩短了学生回家做作业的时间,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积极质疑的良好学习习惯,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校外培训机构“双减”治理工作简报

下一条:提质减负 聚焦课堂 科学布置作业——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