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教研室在乌加河学校开展蹲点送教活动

时间:2021-12-0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探讨在“双减”背景下优化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旗直学校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提升我旗教师的素质与能力,深入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乡村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20211122日—25日,乌中旗教研室董志军主任和各科教研员、第一小学、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的名师到乌加河学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蹲点指导暨送教下乡活动。

全体教研员在学科组教师的陪同下,深入课堂,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为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把脉问诊”。同时参加了教研组例行集备活动,细致地查看了教学设计、作业设计等备课情况。

送教老师紧密结合农村学校实际情况,精心整合课程资源,引导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游戏和体验中快乐学习,充分体现“双减”背景下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创新的思想,促进了“双减”政策在农村学校的贯彻落实。

展示课后,教研员们组织教师开展了教学课题研讨,不仅对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效率,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还为做课教师提供先进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传播新的教学经验和课改信息,引导教师关注新课程理念,充分发挥了教研员研究,指导,引领的作用。

为期四天的听评研、送教活动结束后,25日下午教研室及时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及教导处所有成员召开蹲点反馈会。从学校常规管理、教学理念的渗透、教师理解课标、驾驭教材的能力,关注学生参与度、思考力等方面,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乌加河校领导和各位专任教师,对教研室的认真指导非常满意。

此次蹲点教研暨送教下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教师素养的效果,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引领了更为清晰的方向,真正做到了“送教促交流,互助共成长”!相信乌加河学校的老师们一定会把本次活动的所学所悟、所闻所感,积极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务实教研教改,夯实现代课堂改革与建设,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双减”落实了,“第二课堂”火了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校外培训机构“双减”治理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