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德岭山学校“双减”落实作业管理简报

时间:2021-12-09   浏览数:次   来源:

 

   自“双减”落实以来,学校根据双减要求,进行培训学习,明白双减的目的: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我校地处乡镇,课外培训辅导基本是不存在的,所以这个负担不用减。但为了响应国家政策,也给家长进行“双减”政策宣传.同时学校对学生的作业进行有效的管理,制定《德岭山学校作业管理办法》。

   政策制度要实施,需要老师们的认知。从了解到理解、从理解到认同、从认同到执行,需要一个过程。学校制定了《德岭山学校作业管理办法》,给老师们进行培训,了解“”“双减”的要求及作业布置的要求改变,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初步了解“”“双减”的真正目的。

   学校采取合力管理,制定作业管理办法的过程中征询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形成适合德岭山学校的管理思路,作业突出有效性,小学数学组的学习单为典型代表。

同时对分层作业进行探究试行

   对班级作业进行公示、记录印制了简单的册子,通过试用修订,提前印制了下学期的学科教师作业布置手册、学生作业管理手册,进行更好的公示、跟踪、督查。促进作业管理的实效性。

 

 


上一条:乌加河学校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工作简报

下一条:“双减”落实了,“第二课堂”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