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加河学校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工作简报

时间:2021-12-0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双减”工作,规范办学行为,增强教学效益,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学校以政策宣传为切入口,以精准化管理为主线,以“教研训”为抓手,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阵地,逐步建立并完善“双减”的长效机制,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全面提高学校素质教育。

一、缜密部署,严格落实

学校利用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双减"工作的部署。会上,校长向全校教师传达了主题为"落实双减任务,推进校本实施"的工作精神。校长从“双减”工作的背景、内容和方法上进行了尽的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布置了近期工作安排,特别强调教师们要在提高对“双減”工作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更加明确工作重点。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双减工作推进方案,指出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丰富课后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二、相关活动举措

1在遵循学生自愿选择的基础上着力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尤其是答疑辅导工作,贯彻落实培养学生自主完成作业能力,巩固提高所学知识。课后延时第一时段我们安排了作业辅导,各科任教师轮流进班辅导,针对学生在当天的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答疑辅导,保证学生基础知识的巩固。做到学习任务天天清。

教师进行答疑辅导,学生认真学习,秩序井然,有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

2、减轻作业负担:1-2年级不设置作业,34年级半小时内完成,五六年级1小时内完成,初中年级1.5小时内完成。要求减掉无效、重复性作业。

3、课后延时服务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图书阅读、观看影片、德育教育、各种社团活动等,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以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除每班图书角图书必须满足每生一本,坚持每天阅读以外。学校还安排学生到校图书室进行自主阅读,由辅导教师指导和监督,确保学生能更加高效的阅读。

三、家校携手,更好服务

利用各班微信群,保证班主任及科任教师时时与家长互动,答疑解惑进一步宣讲了学校丰富课后服务供给的初衷。让家长明确今年教育部把双减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任务,将对校外培训机构从严审批,进一步强化学校的育人主阵地作用,切实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务教育学校应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课后服务供给。

双减工作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也是广大家长注重的热点问题。我校积极贯彻教育方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双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素质教育深化教改,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努力帮助家长解決放学后接送学生的实际困难,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上一条:落实“双减” 提质增效-—乌中旗第二小学落实“双减”工作简报

下一条:德岭山学校“双减”落实作业管理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