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优化作业管理,促进“双减”落实--乌中旗二中作业展评活动

时间:2021-12-0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确保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到实处,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多举措并积极稳妥推动“双减”工作在我校落地生根、形成常态,校领导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关政策,教导处也制定了相应措施。

教导处下发班级教学日志,记录各科作业每日布置情况和教师上课情况,教导处每周进行抽查,每半月进行全校情况汇总,月底进行班级量化。每班后黑板都设有作业公示栏,便于学校、家长对各科作业布置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教导处还不定期对各年级各科作业进行抽查并进行优秀作业展评,以督促教师精选、优选、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督促学生认真、独立完成作业。

为了将“双减”工作做好做实,学校要求老师们在备课上更下功夫,每学年每人都有达标课,还举办人人展课活动,不定期检查教师教案和集备组的集体备课,于学期结束时评选优秀教案和优秀集备组并给予奖励。主旨是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集思广益,增值提效。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双减背景下:作业有效性研究专题教研会议”

下一条:落实“双减” 提质增效-—乌中旗第二小学落实“双减”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