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切实做好“双减”工作 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乌中旗一中初中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

时间:2021-12-28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0211227日,我校初中部召开了以“切实做好双减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工作会议。会议由贾校长主持,与会领导有赵校长、刘书记、何主任、温主任、梁主任,全体初中教师。

会议就如何“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开展讨论,使全体老师明确减负的重点不在“减”,而是让学习更有效率,校内作为学生的主要学习场所,应该真正负起主体教育的责任。赵校长指出,落实“双减”政策是服务国家、创新未来、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战略举措。作为学校,减负的核心还在课堂,改变课堂学生主动参与不够的模式,提高教学效率才是减负的根本所在,课堂教学要“唯实、求活、尚简”。课程的精彩,源于教师的匠心设计。

刘书记从“提质与减负”、“管理与机制”、“责任与奉献”三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每个年级组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多组织初中部教研活动,我们班级少,可以跨年级同学科的老师一起研讨,也可以充分利用学校高中教师的资源,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外聘名师们学习,共同进步。“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整个初中部、全校陪你一起在战斗。”刘书记动情地说。

贾校长明确表示,要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随时调剂学生每天作业的总量,作业要更加精挑细选,不得布置重复性、惩罚性作业。在作业设计上,要做到“五性”,即典型性、层次性、针对性、综合性、多样性,尽量做到少而精,根据学生个体差异分层布置,做到因材施教,更不能因为马上期末考试而加重学生课业负担。

梁主任提到,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在平时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们应该不断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文明礼仪、彼此尊重等各方面学生行为习惯的教育,落实好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方面发展。

“双减”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立德树人、坚守教育本质的初心;看到了国家落实教育改革、保护教育生态的决心;看到了国家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重视。我们要创建科学广远的管理模式和教育理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全力保障学生行稳致远。

 


上一条:教师论坛放异彩,分享交流促提升——乌中旗第二小学举办第一届“说说我们的教育”教师论坛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双减背景下:作业有效性研究专题教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