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双减“减”出快乐—乌中旗一中2021年学生社团圆满结课

时间:2022-01-05   浏览数:次   来源:

 

乌中旗一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发挥教师特长,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跆拳道、诗词、书法、模拟法庭等15个独具特色的社团。

目前,乌中旗一中各社团开展社团活动成果展示。书法社团的同学们正凝神静气,写着方正的中国字。学生白舒然说,自己在课余时间,最期待的就是参加舞蹈表演,和同学们听着优美的音乐,做着优美的动作,她觉得很开心。

社团活动是课堂的延伸,提高了课余时间的利用价值,拓宽了学生的学习渠道,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兴趣空间和无限的发展可能。各社团活动与个性化课后服务的开展,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能文能“舞”,亦动亦静,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学生张扬个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办学品味,使学校真正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教科研主任温红梅表示,今年是教育的“双减”之年,学校创新各项教育举措,助力“双减”落地生效。通过各种教研活动,探索如何增加新内容,让教学实现提质增效,科学合理布置作业,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自己喜欢的兴趣活动,促进他们的全面健康发展。


上一条:践行“双减” 减负不减质―― 乌中旗第二小学开展学生语文闯关及数学口算活动

下一条:教师论坛放异彩,分享交流促提升——乌中旗第二小学举办第一届“说说我们的教育”教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