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践行“双减” 减负不减质―― 乌中旗第二小学开展学生语文闯关及数学口算活动

时间:2022-01-06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夯实学生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科教学。202215日,乌中旗第二小学开展学生语文闯关及数学口算活动。

本次测试活动由教导处精心组织策划,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担任监考员。比赛内容结合学生实际能力,学校统一命题,试题难度符合各年级学生的水平,但又有一定的量和难度。

口语测试包括识字,组词,拼音,笔画和正反义词六方面内容,从一年级各班级里随机抽考一组学生。孩子们面对这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挑战,明亮的眼中闪耀着丝丝紧张,但更多的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进行自我展示。

检测老师们耐心、仔细地倾听孩子们的拼读,不时地给予鼓励,鼓励他们用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最佳的水平。最后对各班学生成绩进行了汇总整理,尽心尽责完成每一项任务。

为测试学生的基本算术能力,本次口算比赛由全体学生参加。早早等待在教室的学生们,已经蓄势待发,考试铃声一响,迅速进入状态。

比赛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思维高速运转。一个个紧握笔杆,眼不分神,手不停笔,争分夺秒地完成着口算题。

通过这次过关测试活动,老师们欣喜地看到,孩子们不仅很好地掌握了汉语拼音,能准确、熟练地进行拼读,也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学习数学的态度,这将为孩子们继承、弘扬中华民族汉语言文化和提升数学素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双减“减”出快乐—乌中旗一中2021年学生社团圆满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