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3-11   浏览数:次   来源: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了加快推进全旗教育系统3-11周岁学生、幼儿疫苗接种工作,2022年3月10日,旗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旗教育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旗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乌云图、副局长支茂林出席会议,体卫艺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校园分别汇报了目前3-11周岁学生、幼儿的接种情况。针对各校园目前的接种率和上级的最新要求,乌局长做重要讲话。

乌局长强调:当前我国多地不断有新增本土病例且数据日益增多,一定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外来师生排查和管控工作,加快推进3--11周岁学生和幼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各中小学疫苗接种率不错,各幼儿园的第二针接种剂次相对不足,有禁忌症者人员比例也不少(2.5%)。希望各校园负责人首先要提高认识,要加大对家长的宣传力度,让家长明白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且从全国近31.69亿剂次的接种情形来看,疫苗的安全性能很高,希望广大家长放心带孩子接种,争取做到应接尽接!

紧接着支茂林局长结合市、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要求,提出了我旗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要求我旗外出返旗师生一律做到——持返旗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旗当日核酸阴性证明和居家三日后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校。加一层保险,多一份安全。

赵义股长最后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疫苗接种数据上报、外出师生排查数据统计上报和钉钉群数据上报,以及各校园师生核酸检测和数据统计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是告诫更是使命。相信在教育局和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共同努力下,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笼子”将扎得更牢,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也将更有保障。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系统参加旗委组织部举办的党建业务系统维护应用专题培训并积极开展党委所属支部的培训工作

下一条:践行“双减” 减负不减质―― 乌中旗第二小学开展学生语文闯关及数学口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