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教育系统参加旗委组织部举办的党建业务系统维护应用专题培训并积极开展党委所属支部的培训工作

时间:2022-03-1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建业务系统建设,提高数据质量,强化系统应用,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党建办党务干部近期先后参加了在旗党校举办的党建业务系统维护应用专题培训班和在旗市监局举办的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又在教育局小会议室举办了教育局机关党委开展的培训工作,旗直九个支部的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旗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迎春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建立高质量党建业务信息库是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的基础,各级党组织应高度重视。一是保证信息采集完整,确保党组织信息和党员信息的完整性。二是保证信息录入准确,充分利用“数据校核”等辅助功能,强化对数据准确性的把握,及时发现更正错误信息。三是保证信息维护及时,党组织或党员信息发生变化的,要及时根据业务办理情况,更新维护系统信息。四是注意数据库间信息比对,信息录入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比对查看系统入库数据与党内统计数量差距,并及时补充更新,力争做到同步更新、数据一致。五是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在开展党建业务系统维护更新使用工作中,向上级报送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时要注意信息的保密工作。

旗委组织部的两次培训会都是由组织一室冯褀睿主讲,他采用实操法给参训者直观形象地讲解了全区党建业务系统的具体应用和信息维护及更新方法,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今年系统里新增加的两个功能项“党费管理”和“数据校核”的操作办法。教育局机关党委实行培训者先行的方式,局党务干部先培训,后再组织所属支部管理员进行面对面指导、人与人交流、共同探讨、及时维护、完善信息,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力争实现教育局机关党委常态化开展全区党建业务系统信息维护督导工作。

培训工作结束又逢春季开学之际旗直各(总)支部管理员们迅速行动,及时更新维护系统信息,确保了旗直教育系统党建业务系统基础性工作得到科学化规范有序推进。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会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