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深入学习民族政策知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2-05-1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切实做好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进一步筑牢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9日上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民族理论政策知识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民教股祁斯庆带领学习,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学。

学习会上,祁斯庆传达了《2022年全旗“民族政策宣传月”工作方案》通知(乌中民委联发〔2022〕2号)的文件精神。同时,还详细解读了民族理论政策知识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党员干部职工就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要求党员干部们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工作实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理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关系,强化组织领导、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法治引导、政治纪律,做好民族理论政策知识学习、宣传和解读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全旗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学校、幼儿园的民族团结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教育局机关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制度,解决各族群众身边切实面临的困难,以基层各族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二是要充分尊重和体现各族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组织和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之中,发现并宣传好身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三是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团结各族人民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上一条:强师德 正师风铸师魂-一---乌中旗第一小学师德师风培训会议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