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云上教研·快乐起航” ——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幼小衔接”培训

时间:2020-08-28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

  开学在即,老师们开始默默发力。2020年8月27日,巴音镇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园领导的组织下进行为期一天的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的培训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来自北京市丰台第一幼儿园的教学园长带领老师们观看抗击疫情记录短片,致敬这些英雄的白衣天使。虽然国内疫情大体趋于稳定,但是幼儿园工作依然严峻,老师们将会一如既往的将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培训的老师首先介绍了张雪门先生的生平以及张雪门学前教育思想研究委员会的核心内容:行为课程和课程游戏化。培训采用参与式方式进行,通过听指令做动作、拼图找不同、眼疾手快、火眼金睛等多种游戏形式,训练视觉追踪能力、视觉记忆力、专注力等,不仅让培训变得更加富有趣味性,也让老师们从游戏参与中感受到视听觉统合在幼儿学习活动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游戏带给幼儿的不仅仅是快乐,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培养幼儿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以及判断力。
  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游戏互动环节,主动上台分享交流,为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培训,让老师领悟到只有立足于正确的教育观念,将幼儿的终身学习、后续发展放在第一位,才能在幼小衔接工作中有所突破和创新,在实践中反思才能把幼小衔接工作做得扎实、有效。

上一条: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召开校委会充分凝聚班子力量切实做好八个带头

下一条:感恩 成长 惜别 追梦——直击巴音镇幼儿园2020年大班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