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双减”有声,“暑”你精彩——临河五小四三班暑假活动精彩瞬间

时间:2022-07-29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第五小学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当知了的歌声悠然地在林中回荡,当闪烁的星星调皮地在空中眨眼,暑假生活开始了!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厚实成长根基,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临河五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双减”有声,“暑”你精彩,让我们一同来看看临河五小四(3)班同学们暑假的精彩一刻吧!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暑假的第一天,好好规划和畅想一下自己的暑假生活吧!温馨提示,既然做了计划就一定要严格执行,争取做一个执行力满分的好少年!

腹有诗书气自华,徜徉书海,尽情享受文字的滋养,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四三班的同学们不仅认真阅读了主题丛书和课外推荐书目,而且坚持每日打卡背古诗背格言,还做了读书小报和诗配画呢!

你知道风撩动树叶时会跳着怎样的舞蹈吗?你见过河流淌过石头时奇形怪状的形态吗?你聆听过飞鸟与昆虫它们的声音交织成的华丽乐章吗?大自然的每一个细微之处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如果你不靠近它,亲近它又怎会知晓?又怎能触碰大自然最美的瞬间?四三班的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感触真实,感悟美好。让我们在广阔的天地间来一场属于自己的发现之旅。

军事训练营冲锋号已吹响,装备已上膛,四三班的特种小兵奔赴火热的训练场!这是一项塑造孩子良好品质和习惯的活动;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人生初体验;这也是一列承载孩子军人梦想的列车。

暑假环保公益我先行!同学们纷纷们举起苕帚簸箕,手拎垃圾袋走进社区清理草坪和树坑内的纸巾、食品袋、废弃物品等。四三班同学们的小眼睛专注的看着地面,到处搜索着可以捡的垃圾。同学们的环保行动吸引了小区居民的注意,获得一致好评!

如果让你感谢默默守卫这座城市家园的英雄,你会想到谁?同学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一直坚持在最脏、最苦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为辖区市容整洁做出贡献,四三班的同学们送出自己的亲笔画,递上一瓶水,为清洁工人带来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2022年秋季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暑假,我们可以通过完成日常生活劳动任务,学习几种劳动技能。日常生活劳动任务包括清洁与卫生、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家用器具使用与维护等。让我们一起试试吧!

厨房有味道,才是幸福家庭的模样。美食对于我们更有着别样的意义。在整个暑假里,四三班的同学们化身“美食小达人”绽放“厨房”,体验劳动快乐。

暑假摆小摊,四三班的同学们收获满满。跳蚤书市不仅让我们有了当小商人的体验,还丰富了我们的写作素材,而且读过的书漂流起来也变得更有价值。

每天有效的体育锻炼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促进骨骼和肌肉发育。健康的身体是一切活动和学习的前提,同学们,我们放下了书包迎来了开心的暑假,大家在放松之余不要忘了锻炼身体哦!在暑假里,尽情的动起来!

这个假期是“暑”于你的,相信通过完成以上任务,你会在付出中收获前进的方向,你会在书中会遇到未来的自己,你会在劳动中看到生活的美好……你总会遇见最好的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追梦少年“暑”你最棒!

上一条: 乌拉特前旗乌梁素海学校——“双减”背景下的暑假作业布置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树林子学校——假期“双减”有行动 丰富多彩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