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乌拉特前旗乌梁素海学校——“双减”背景下的暑假作业布置

时间:2022-07-29   浏览数:次   来源:

这是“双减”背景下的一个暑假,学校教师精心设计了富有实践性、综合性、开放性的暑假作业。

“双减”之下如何让作业多一种表达样态?如何让花样作业确保“减负不减质”?乌拉特前旗乌梁素海学校教师们不断创新作业设计,让作业“走新”更走心。通过推荐暑假大量阅读文学类、科技类的书籍,要求每位同学写出读后心得。鼓励家长与孩子同读一本书,并请家长写出读书感受,与孩子交流。开学与假期作业一同交班主任老师。

比如,推荐书目:

《小老虎历险记》《吹牛大王历险记》《绿太阳和红月亮》

《羚羊木雕》《哭泣的巧克力强盗》《和大山攀谈》《小孩成群》

《飞翔的花孩儿》《红雨伞红木屐》《第十一根红布条》

《今天我是升旗手》《一只狗和他的城市》《昆虫记》

通过丰富多彩的作业形式帮助学生巩固学科知识、建构知识体系、感受学习的乐趣、提升学科核心素养。

上一条:缤纷暑假 “双减”同行—临河六小2022暑假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双减”有声,“暑”你精彩——临河五小四三班暑假活动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