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缤纷暑假 “双减”同行—临河六小2022暑假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时间:2022-07-29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第六小学

美食每刻,伴我成长

美食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故事。碧蓝的天,洁白的云,还有暖橘色的太阳,绿油油的草,盛开的鲜花,一切都让人们觉得很惬意,看看我们爱吃的小朋友亲自动手做的丰盛美味的佳肴吧!

哇,看看不仅美食看起来很不错,这小姑娘也很美哦!看看孩子开心的笑容,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

看看自己做的美食,有没有觉得孩子吃的很有成就感呢?

美食,像爱一样温柔。美食,像游戏一样有魔力。孩子们个个都参与了这次的活动,大人们细细品尝着孩子们的劳动成果,这是多么幸福的画面呀!让人不由的以优美的词汇赞扬美食。阳光的幸福,是给人一种光亮,月儿的幸福,是给人一种温暖。园丁的幸福,是让每一棵小树苗健康快乐的成长。

认识古老农具,寻味农耕文化

农具是农民翻田、播种、收谷物的好帮手,随着时代的发展,农具也不断更新、发展。现代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没有见过这些农活好“武器”。今天孩子们通过分辨,了解,绘画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些农具的认识。

镰刀、铁锹、草叉、锄头,各类农具在同学们的笔下栩栩如生,希望孩子们不要忘了老一辈留下的智慧结晶。

“双减”让孩子们回归自然,回归生活,带孩子寻找快乐,寻找真正的生活。临河六小将继续贯彻实施“双减”政策,落实“五项管理”,扎实推动劳动实践教育开花结果。愿六小的学子们乘着暑意,伴着鸣蝉,不负时光,不负成长,拥有一个充实又完美的假期,一起在夏日里拔节成长!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双减”下别样的暑假生活

下一条: 乌拉特前旗乌梁素海学校——“双减”背景下的暑假作业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