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双减”下别样的暑假生活

时间:2022-07-29   浏览数:次   来源:

今年夏天,第三小学学子迎来了“双减”实施一年来的首个暑假。这个暑假,越来越多的孩子不再沉浸在“题海”,不再奔波于各类补习机构,而是在更多元的实践作业中期待收获,经历更多彩的暑期活动。三五班孩子们是怎么过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 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为了弘扬和传承这种优良传统,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三年级五班的孩子们相约7月28日来到了大圆满敬老院,用自己的行动对敬老爱老进行了最好的诠释。

本次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给老人们提供了45 箱牛奶、100 斤西瓜和60 斤香蕉进行慰问。

孩子们甜甜的问候,如缕缕春风;老人们舒心的回应,似阳光雨 露。老人和孩子温馨的祝福,瞬间传遍敬老院的每个角落,笑容溢满 老人们慈祥的脸庞,孩子们快乐得像天使一样,敬老院里变得热闹非凡。

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孩子们双手提着一箱箱牛奶和水果分别送给了爷爷奶奶们,一个 个小小的爱心,一句句轻轻的祝福,给这些老人们带来的却是心灵的 温暖,这时他们是不孤独的,他们是幸福的。

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每个队员们都积极主动的去找活干,认真的为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看到队员们认真的模样,不禁为他们点赞。

作为小学生,每天所面对的不仅仅只是课堂与知识,而应当有较多的时间去接触社会,从活动中受到教育。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里 因各种问题而失去家庭温暖的老人送去了温暖,也锻炼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一位同学。看着老人那落寞的眼神,那被岁月摧折的脊背,那被时光的车轮碾过留下岁月痕迹的脸庞,无形之中让学生们感到要像 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去对待他们。孩子们从此次敬老院的活动中 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人生,也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双减”落地,给孩子们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大佘太学校——“双减”政策下,学生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纪实

下一条:缤纷暑假 “双减”同行—临河六小2022暑假学习实践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