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暑”不尽的精彩:杭锦后旗陕小“暑期托管”点亮孩子缤纷假期

时间:2022-08-0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实,有效解决学生暑假期间“看护难”问题,杭锦后旗陕坝小学凝聚各方力量、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开展学科辅导、作业答疑、走班选课等形式丰富的暑假托管服务。8月1日,“暑期托管”服务正式启动——

本次暑假托管时长为13天,参加托管学生214名,托管服务教师30名,共成立了7个托管班级,开设了7门兴趣课程。

“托”出开心

刚刚完成一个学期的学习,每个孩子都想拥有一个完美假期,有的想看电视,有的想打游戏......而在暑假托管班里,各种“有趣有料”的课程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别样快乐,校园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学校按照因人而设、因需而设的原则,设置了编程、乐高、3D打印、创意手工、足球、篮球书法等多门兴趣课堂,丰富假期托管课程,让托管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托”出质量

托管班里,不仅有踢球、手工等“动作戏”在上演,还能看到孩子们阅读、思考等安静的画面。陕小的托管班不是简单“看护”孩子,而是在探索提供有质量的托管服务。阅读与写作、说理运用、快乐英语、作业答疑……校内重量级教师倾情辅导、外聘专业教师全情助力,携手打造高质量的托管服务。

“托”起放心

托管期间,学校制定完善了假期托管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详细安排了暑假托管疫情防控管理流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学生意外伤害处理流程;每日安排专职人员对校园及教室进行消杀;教学管理人员全程参与暑假托管服务,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值班教师每天上下学时段在校门口护送学生安全过街。

暑期托管是加强教育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有益探索。陕坝小学将积极探索“托管”新路径,真正实现:解民忧、暖人心、助成长!

上一条:【双减在线】小鬼当家 ”暑“你最棒——杭锦后旗陕坝小学暑假劳动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落实“双减” 厨艺比拼——杭锦后旗西城小学暑期劳动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