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双减在线】小鬼当家 ”暑“你最棒——杭锦后旗陕坝小学暑假劳动实践活动纪实

时间:2022-08-01   浏览数:次   来源:

加强劳动教育,是促进青少年健康健全人格培育和塑造的重要途径。从青少年时代起就引导鼓励学生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让劳动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最终必将会培育出健康健全的人格之树。

“双减”之下,杭锦后旗陕坝小学嘉年华课程设置丰富精彩,暑假里,学校德育处为孩子们定制了“快来DIY你的最+”实践活动,本着以“实践育人”为基本途径,通过自选劳动项目的方式,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他们的生活、生存技能,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快看,我们的陕小娃在行动!

家务劳动长本领,我帮妈妈来分担。

家常便饭我来做,尝尝手艺棒不棒。

农活虽累我不怕,亲自体验收获多。

丰富的劳动经验是累积精彩生活的调味剂,倡导孩子们勤动手、肯吃苦是磨练他们意志的催化剂,我们就是要让孩子们明白劳动最光荣。实施劳动教育,就是为孩子成长赋能,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赋能。

我们在学习,劳模事迹记心间。

上一条:助力“双减”—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乌拉特后旗一完小三二中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暑”不尽的精彩:杭锦后旗陕小“暑期托管”点亮孩子缤纷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