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乌拉特中旗二小

时间:2022-08-04   浏览数:次   来源:

教育家陶行知说过“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唯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交出学而不厌的学生”。2022年8月1日,乌拉特中旗小学英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始了!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包头市教研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常久春老师。

常老师是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成员,“攀登英语”国家级优秀培训师、内蒙古自治区兼职教研员、内蒙古自治区名师工作坊领衔人、“国培计划”省级培训专家、包头师范学院特聘专家、包头师范学院实践导师、包头市学科带头人、包头市优秀教师、包头市教育专家库成员、包头市教育督导专家库成员,曾获自治区、全国赛课一等奖。多次去巴盟、乌海、鄂尔多斯市培训。主持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多个课题并结题,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

首先,常老师就2022版学科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将新旧课程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为今后的教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常老师在日常教学设计培训中,提出了指向核心素养的设计策略,为提升我们的教学给出了许多实质性建议。

二小王晓莺老师,和包头高蕾老师对PEP四年级上册的Unit 1 My classroom的Read and write部分进行了同课异构。

王老师的课堂,基本功扎实,学生们学的有条不紊。高老师的课堂,设计新颖,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

两节课后,学生和在场的老师们都有了不同的收获。

最后,两位老师在课后进行了说课。之后,常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同时对老师们的日常教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实操指导活动中,常老师将“教、学、评一致性”真实地融入到我们的教学中。

老师们再一次做回学生,在实际操作中寻找自己存在的问题。

专家的引领,激发了教师们学习的热情。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倾听,详实记录。

在“双减”视域下的作业设计策略培训环节,老师们在常老师的活动设计中,不仅深深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而且知道了自己在作业设计的不足。

老师们在实践中知道了更规范、更高效的设计方法。在讨论中,看到了他人教学中的闪光点。

我们此次学习,期待而来,满载而归。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把此行收获应用教学中去,借鉴经验得出真知,让自己成为爱学习、爱钻研,知道时时刻刻要充实自己的老师。期待下次的相遇,让我们不断提升自己!

上一条:聚焦核心素养本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乌中旗第二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双减"视域下的小学语文作业设计策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