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乌拉特前旗第四中学—— “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学科教学指导意见、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南培训学习

时间:2022-08-0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大教师“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学科教学和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能力的提升,使我校教师继续教育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让全体教师的学科教学能力和作业设计与实施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在“双减”政策的引领下,乌拉特前旗第四中学制定了《“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学科教学指导意见、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南培训方案》,从六月份以来坚持对我校全体教师进行集中辅导与分散学习相结合进行培训学习,以各学科教研组、备课组为单位搭建教研平台,促进老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准,依法办学,依法治教;以新课程标准的实施为切入,“双减”政策为背景,促进全体教师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加强知识更新与拓展;同时加强教研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科教学能力,提高阶段学科作业设计和实施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培训学习期间,各教研组、备课组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我校通过不同学科“双减”背景下的中小学学科教学和阶段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培训研讨,老师们达成了共识,在确保难度不超标、内容不超量的前提下,增加趣味性,尝试探究性作业作业题目的选择上要更加有效,作业量要严格把格,同时要处理好常规作业与特色作业的关系,分层布置、弹性要求,全面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需求。

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生学业发展的“主导线”,是助力“双减”政策行稳致远的“减压线”。本次我校教师以“双减”背景下的如何智慧开展中小学学科教学和阶段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为主题,开展课堂教学探究与学习,为教师开展深度课堂研究搭建了平台,为指导教师进一步实践课堂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相信在“双减”背景下,老师和孩子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一定能有更多的收获,走向更高更远的未来!

上一条: 乌拉特前旗第四中学—— 书写中赏汉字之美 诵读间品诗词之韵

下一条: 乌拉特前旗小佘太学校——践行“双减”行动之爱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