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座谈拓思路 交流研讨谋发展——乌拉特后旗教育局赴包头市九原区教育局开展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4-03-07   浏览数:次   来源:

2024年3月5日,乌拉特后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忠,副局长石璐和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白丽琴带领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赴包头市九原区教育局,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交流——“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

白丽琴首先对后旗教育发展情况做了全面介绍,近年来,后旗坚持以打造“教育强旗”为地区发展的首要任务,在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中成绩喜人,但作为内蒙古边境旗县之一,后旗教育发展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尤为突出的是教育资源相对匮乏,教师的专业成长机会有限,急需建造一支高、精、专的教研队伍。

九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和副局长陶庆丰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九原区的教育发展规划、集团化办学、教共一体。同时,教育教学研究主任李涌就教研教改、沉浸式教研、区域教研、研训联动等有效教研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为乌拉特后旗教研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使一行人受益匪浅。刘建忠表示,乌拉特后旗与九原区自2016开展合作帮扶以来,双方缔结了深厚的友谊,两地相亲,在教育发展方面有相同点,通过建立合作平台,助推乌拉特后旗实现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此次研讨交流会,让大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加深了两地对彼此工作的了解,促进了教育工作经验的交流和信息的互通,使教师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为下一步的紧密联系和互利共赢搭建常态化沟通平台、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自治区级实践基地——乌拉特后旗综合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功夫在课外 收获在课内——乌拉特后旗第二中学开展教学设计检查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