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双减”助力成长 美育涵养心灵——临河四小“数字美育”进课堂

时间:2022-07-06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四小

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曾说:“美育者,与智育相辅而成,以图德育之完成者也”。美育,不仅能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而且对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双减”政策实施之后,艺术课程成了很多家长关注的领域。临河四小率先在课后服务中开启了“数字美育”课程。在“数字美育”课程上,老师借助多媒体教学形式,带着学生体验不同的艺术形式,从而让学生去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

绘画、设计、组合、搭配......每一幅作品都有奇妙的故事,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创造出一幅幅独具风格的作品,看似简单的线条,天马行空的想法,会把我们带到神秘世界......

美育是培养学生感受美、认识美和创造美能力的教育,是人格完善的教育。当下,在不断的美育熏陶下,学生的探索、实践能力快速提高,相互合作能力不断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充分发展,对生活、对社会、对自然环境的关注,无形中由美术学习向文化学习层面提升,学生们的成长活力更加蓬勃,成长过程更加多面。

学生们体验到的不仅仅是多彩的美术类型,还能够通过“数字美育”课程触及身边的生活文化。与此同时,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层次理解美术、发挥美术实效并收获成就,学校还给了学生们展示个人作品的平台。

立足“双减”政策,学校根据学生年龄、兴趣爱好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数字美育”课程,为孩子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真正实现“为家长解忧,对孩子负责”的课后服务精神。今后,学校还将不断整合教育资源,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推动课后服务从“多样化”走向“高质量”,促进学生主动发展、全面发展、终身发展。

上一条:落实双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巴彦淖尔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周活动

下一条:书香少年 乐享“双减”——杭锦后旗奋斗小学第十六届读书节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