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五部门联合举行乌拉特中旗青少年“中华魂”“新时代好少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时间:2022-09-27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年上半年,由乌拉特中旗关工委牵头,联合旗教育局、旗妇联、旗文明办和团旗委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全旗青少年“中华魂”“新时代好少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评选活动。

9月23日下午,五部门在旗教育局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旗教育局副局长、关工委主任支茂林、旗妇联副主席冯琴、旗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文化文艺、文化产业办主任白玉峰,团旗委副书记王娅婷、旗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海祺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旗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兰丽萍主持,各中小学关工委负责人、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共收到中小学组参赛征文59篇,音频朗诵节目44个,视频演讲节目22个。经五部门评委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征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20名;评选出视频朗诵节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评选出视频演讲节目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39名;中小学组团体奖5个。

颁奖仪式结束后,旗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海祺作总结发言。他向所有获奖师生和集体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各校积极争取主流新闻媒体的支持,继续提高活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三大攻坚”“四争”工作齐发力,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送教下乡促均衡 助力双减提质量——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赴乌加河进行蹲点教研活动